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芮效俭:中国梦和美国梦能够实现相容互通

2014年06月19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美国
前美国驻华大使芮效俭18日在美国著名网络新闻媒体《赫芬顿邮报》上发表题为《美国梦与中国梦是否兼容》的署名文章,指出中国梦和美国梦相容互通的任务虽然十分艰巨,但仍可实现。构建美中新型大国关系对实现中国梦和美国梦的相容互通十分重要

  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前美国驻华大使芮效俭18日在美国著名网络新闻媒体《赫芬顿邮报》上发表题为《美国梦与中国梦是否兼容》的署名文章,指出中国梦和美国梦相容互通的任务虽然十分艰巨,但仍可实现。构建美中新型大国关系对实现中国梦和美国梦的相容互通十分重要。

  芮效俭指出,一个国家最高尚的梦想就是有能力为世界和平、安全、繁荣与幸福作出贡献,这应该是中国和美国共同的梦想。

  芮效俭承认,不管在中国还是美国,都有人担心中国梦和美国梦是否兼容。尽管两国在诸多领域有着共同利益,但仍有不容忽视的摩擦。对于未来中美关系的主流是合作还是竞争,两国国内也都有不同看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