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美国经济总体向好

2014年06月19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量化宽松继续稳步退出,但为支持复苏,超低利率还将持续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 唐家婕)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定,维持当前“高度支持性”的货币政策姿态,但同时稳步缩减量化宽松的力度。

  美国经济“反弹”

  基于FOMC自4月的上次会议以来接收到的信息,FOMC认为美国经济“最近几个月来有所反弹”。FOMC认为,美国的家庭支出略有增加、商业固定资产投资重新开始,但住房部门的复苏还比较慢。财政政策对经济增长尚有限制,不过这种限制的程度在减小。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18日的记者会上说,众多正面因素应该有助于美国经济回到趋势增长率以上。但问道她是否对此有绝对的“信心”,她坦言“没有”,因为经济中还是存在相当的不确定性。她也承认,近来乌克兰和伊拉克危机可能对能源价格产生负面影响,这些都在美联储的风险监测雷达范围内。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