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议长

2014年06月24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马来西亚
习近平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马来西亚的友好关系,将推进中马关系作为周边外交的重要方向

  据新华社6月24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议长潘迪卡尔。

  习近平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马来西亚的友好关系,将推进中马关系作为周边外交的重要方向。双方应以庆祝建交40周年为契机,作好顶层设计,规划好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快速发展。

  习近平指出,中国高度重视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为此,我提出了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提出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一系列合作倡议。这充分表明,中国愿与周边国家和睦相处、共同发展。明年马来西亚将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中方将予以积极支持,愿与包括马方在内的有关国家一道,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