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同意接受阿尔巴尼亚为欧盟候选国

2014年06月24日 23:51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成员国外长24日在卢森堡发表公告宣布,同意接受阿尔巴尼亚为欧盟候选国

  据新华社布6月24日消息,欧盟成员国外长24日在卢森堡发表公告宣布,同意接受阿尔巴尼亚为欧盟候选国。

  在公告中,欧盟各国外长督促阿尔巴尼亚继续在行政和司法改革、打击有组织犯罪、反腐、人权保护以及反对民族歧视等领域取得持续、深远、全面的进展。

  公告还表示,阿当局与反对派的对话是阿尔巴尼亚成为欧盟候选国的重要因素。

  阿尔巴尼亚的欧盟候选国资格将在本周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得到欧盟理事会的正式确认。

  另据报道,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当天表示,欧盟的决定为阿尔巴尼亚人民带来了希望,同时也开启了一扇门。阿尔巴尼亚加入欧盟的步伐不会就此停止,这仅仅是阿尔巴尼亚加入欧盟过程中的重要一步。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