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马尼亚议会通过要求总统辞职声明

2014年06月25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罗马尼亚众议长兹戈内亚25日宣布,议会当天以344票支持、零票反对、17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关于要求总统伯塞斯库辞职的声明

  据新华社6月25日消息,罗马尼亚众议长兹戈内亚25日宣布,议会当天以344票支持、零票反对、17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关于要求总统伯塞斯库辞职的声明。

  声明认为,鉴于总统胞弟卷入巨大腐败案给国家最高权力机构带来严重和难以弥补的负面影响,为确保司法公正性、有力打击腐败和团伙犯罪,伯塞斯库应该辞去总统职务。虽然该声明获得通过早在预料之中,但声明并不具备法律效力。

  执政联盟之一的匈牙利族民主联盟主席、副总理兼文化部长胡诺尔在投票前说,该党不支持这一声明,总统是否有牵连需司法机构判定,此外总统辞职有损国家政治稳定。此外,亲总统的民主自由党和人民运动党议员抵制了投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