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德法领导人呼吁乌克兰延长停火时限

2014年06月30日 00:0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俄总统府消息,俄罗斯、德国、法国领导人在29日举行的电话会谈中呼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延长停火时限

  据新华社6月29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9日举行四方电话会谈,俄德法领导人呼吁波罗申科延长乌东部地区停火时限。

  俄总统府发布公报说,四国领导人积极评价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观察员28日获释以及27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举行的冲突双方磋商,并强调了定期进行类似接触的重要性。四方在电话会谈中还就欧安组织向俄乌边境检查站派遣观察员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

  公报说,鉴于乌克兰东南部人道主义状况日益恶化,普京强调必须对该地区实行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此外,四方电话会谈还涉及乌克兰与欧盟27日在布鲁塞尔签署联系国协定剩余部分等问题。四国领导人商定继续以类似电话会谈形式商讨乌克兰局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