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敦促中国推进汇改及开放投资市场

2014年07月02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日表示,中国在汇率改革上迈出了正确步伐,取得了一些进展,不过,人民币币值仍然被低估,中国应继续推进改革,使汇率形成机制更加市场化

  据新华社7月1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日表示,中国在汇率改革上迈出了正确步伐,取得了一些进展,不过,人民币币值仍然被低估,中国应继续推进改革,使汇率形成机制更加市场化。他同时希望中国加快对美开放金融等服务行业的投资准入,并欢迎中国企业赴美投资。

  卢当天在出席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举办的一场活动时说,他将在即将举行的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上和中方重点讨论人民币汇率和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问题。他说,中国在汇改上迈出了正确的步伐,比如扩大人民币交易波动区间、提高目标汇率。2010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升值了约14%。但是,人民币币值仍然被低估,需要继续升值,中国需要在汇率市场化上做出更多努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