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暗示维持低利率水平

2014年07月03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日表示,尽管目前金融市场的冒险行为在增加,关于金融稳定的担忧上升,但央行的货币政策不应偏离价格稳定和就业最大化这两大首要目标

据新华社7月2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日表示,尽管目前金融市场的冒险行为在增加,关于金融稳定的担忧上升,但央行的货币政策不应偏离价格稳定和就业最大化这两大首要目标。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表态显示美联储仍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水平。

  耶伦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举办的一场活动中说,货币政策在促进金融稳定方面有很多局限性,比如货币政策对过度杠杆和期限转换的影响效果不及直接监管。此外,通过调整利率来促进金融稳定容易造成通胀和就业的波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