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会谈

2014年07月09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举行会谈

  据新华社7月9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举行会谈。

  习近平表示,穆拉图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埃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你将中国作为就任总统后出访的首个国家,并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习近平表示,中埃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两国关系成果丰硕,走在了中非关系前列,也是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中方积极支持埃塞俄比亚实现国家振兴繁荣,愿意同埃方开展治国理政交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赴埃塞俄比亚投资兴业,同埃方分享招商引资、建设经济特区和工业园区方面的经验,加强技术转移和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合作。中方愿意同埃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不断充实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战略内涵,打造中非合作样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