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中国二季度GDP增速7.5% 靠的是放贷

2014年07月16日 19:11 来源于
◇中国称放贷让经济增长率达到7.5%
◇中国钻井离开与越南争议水域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纽约时报
中国称放贷让经济增长率达到7.5%
China Says Lending Put Growth Rate at 7.5 Percent


今早,中国政府宣布二季度GDP增长值为7.5%,比预期稍好,因为中国中央银行发放的新一轮贷款让地方政府在房地产建设表现疲软的情况下仍可继续开展项目投资。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工业生产及固定资产投资在6月的表现超出预期增值,但零售额则出现了小幅放缓。大量的贷款发放似乎防止或至少延缓了预计中会出现的中国经济的大幅减缓。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