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拉合作入佳境

2014年07月16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拉领导人会晤意味着中拉关系正突破过去以经济关系为主的局限,开始注重发展政治关系,推进双方整体合作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巴西福塔莱萨举办的第六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刚刚结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首届中国-拉共体论坛。他还将对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古巴进行国事访问。

  从地域上来说,习近平此次访问拉美重心从中美洲转移至南美洲。2013年5月底至6月初,习近平访问拉美三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从战略上来说,中拉领导人会晤意味着中拉关系正在突破过去以经济关系为主的局限,开始注重发展政治关系,提高中拉关系水平,推进双方整体合作。习近平这次行程囊括了中国在南美洲四个“战略伙伴”中的三个:委内瑞拉、巴西和阿根廷。另一个战略伙伴是秘鲁。而古巴更是中国在政治上的“老朋友”。古巴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表示,建交54年来,中古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两国已成为“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