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拉共体“四驾马车”领导人

2014年07月18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会见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轮值主席国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前任轮值主席国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候任轮值主席国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加勒比共同体轮值主席国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

  据新华社7月17日消息,7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会见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轮值主席国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前任轮值主席国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候任轮值主席国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加勒比共同体轮值主席国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同拉共体发展关系。四国都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积极倡导对华合作,为筹建中国-拉共体论坛,成功举办中拉领导人会晤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对此表示感谢。中方倡议举行此次中拉领导人会晤,目的是在最高层面凝聚共识,共商新形势下推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大计。会晤确定了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定位,为中拉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宣布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正式启动中拉整体合作进程。我提出的倡议和举措得到拉方领导人积极响应,大家提出了许多想法和建议,我高度重视。希望双方加强协调配合,制定好下阶段路线图,推动各领域合作,办好明年在北京举行的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