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H17处置终获进展 俄罗斯面临两难

2014年07月22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黑匣子和遗体问题得到解决后,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寻求用更少妥协走出危机的的方法,但时间已经不多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7月20日称,坠毁的马航MH17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并送往了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写道:“黑匣子:送到了顿涅茨克。”据目前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搜救人员在坠机现场找到了一个黑匣子,视频拍摄时间是7月18日,地点是顿涅茨克的一个村庄,画面中可以看到几名搜救人员走进麦田搜寻,随后一名男子手里拿着一个橘黄色的数据飞行记录仪向帐篷走去,画面外传来一名男子声音,用俄语说“飞行记录仪”。 东方

  【财新网】(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 记者 李先达)7月21日,在MH17坠机后的第四天,事件终于在两个重要方面取得了实质进展。在乌克兰亲俄派位于顿涅茨克(Donetsk)的总部,武装人员将两个俗称“黑匣子”的机上飞行记录设备移交给了马来西亚专家。

  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在当天宣布,马方与乌克兰东部的民间武装达成共识,已寻获的282位罹难者遗体将被火车运往乌克兰政府控制的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

  此前,在俄罗斯当地时间21日凌晨1时40分,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上发布视频声明,尽管声明依然告诫欧美不要利用空难来“寻求他们的个人政治目的”,但欧美媒体普遍认为,相对之前的强硬态度,俄方立场已经有所软化,并已经采取了一些实际措施。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