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官员称西方制裁对俄经济影响有限

2014年07月23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经济高官23日表示,西方制裁不会对俄罗斯经济增长带来显著影响,俄全年经济增长仍将高于预期

  据新华社7月23日消息,俄罗斯经济高官23日表示,西方制裁不会对俄罗斯经济增长带来显著影响,俄全年经济增长仍将高于预期。

  俄罗斯总统经济助理别洛乌索夫当天在出席俄罗斯驻外贸易代表会议后对媒体说,俄罗斯政府已就应对西方各种力度的制裁措施制定行动方案,该方案将对俄经济起到内部调节作用。他说,尽管面临制裁压力,但俄罗斯今年经济增速有望好于年初0.5%的预期,实现1%的增长。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在同一场合表示,美国对俄罗斯大型企业采取的新一轮制裁后果目前很难评估,但暂时没有对俄罗斯宏观经济状况产生影响。他还表示,经济发展部将于今年秋季对2014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做出修正,新的预期将考虑到西方制裁的影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