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古普塔:金砖银行谁是首任行长比总部在哪重要

2014年07月30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一任行长将对金砖银行的形成影响更大,在组织框架形成,关键人员雇佣,系统、流程、政策确定上,首任行长将发挥关键作用

  【财新网】(记者 王玲)2014年金砖国家峰会最受关注的成果恐怕要属金砖国家开发银行(New Development Bank,NDB,亦称金砖银行)。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500亿美元(各国均摊)之外,管理上安排还有:俄罗斯人当任首任理事会主席,巴西人当任首任董事会主席,印度人当任首任行长,中国上海为银行总部所在,南非设立非洲区域中心。

  对于这一安排,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教授古普塔(Anil K. Gupta)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和银行的选址相比,第一任行长是谁,将对金砖银行的形成产生更大的影响。他认为,印度同意把总部放在中国上海,并要求第一任行长是印度人,这一妥协方案很明智。印媒之上,亦流露出胜利之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