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博拉病毒席卷西非

2014年07月30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名美国公民在国际航班上发病,死于尼日利亚首都,引发病毒扩散担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帕特里克•索耶(Patrick Sawyer)是美国公民,但他同时是西非国家利比里亚财政部的高官。7月20日,他在一架飞往尼日利亚城市拉各斯的航班上突然发病,随后被诊断染上埃博拉(Ebola)病毒。索耶于五天后去世。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3月23日首次通告几内亚(Guinea)遭受埃博拉袭击,四个月之后,埃博拉已经蔓延至四个西非国家的60个地区,甚至进入了人员密集的国际机场,引发了全球关注。和索耶同机的大量乘客都处于病毒观察期,全球国际机场均处于戒备状态,严防病毒扩散。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