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中情局承认曾非法搜查参议员电脑

2014年08月01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情局官员曾非法潜入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网络,阅读参议院内部电子邮件,向司法部发送有关犯罪嫌疑人的错误信息,阻碍委员会对中情局的调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31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发布内部调查报告称,中情局官员多次潜入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计算机网络,后者正在对中情局的关押和审讯程序进行调查。

  据《纽约时报》报道,中情局官员多次创建虚假身份,以获得权限进入“引渡、拘留、审讯网络系统”(Rendition, Detention, and Interrogation network,缩写为RDINet)。该系统由中情局创建,为参议院调查小组调查“中情局审讯程序”提供内部资料。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