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非领导人峰会】不在议程上的埃博拉

2014年08月06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峰会关于埃博拉的讨论极少;虽然峰会核心是经济联系,但埃博拉已经对受到疫情冲击的国家产生了经济影响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首届“美非领导人峰会”8月5日进入议程第二天。美国商务部和布隆伯格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首次“美国—非洲商业论坛”。在非洲商业机遇和美非合作被不断强调的同时,一个没有在峰会上得到深入讨论的问题也仍然值得关注。

  此次峰会召开之际正是埃博拉疫情在非洲肆虐之时。此次埃博拉疫情最初于3月出现在几内亚,后传播至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近日在尼日利亚也发现病例。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总统未出席此次峰会。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8月4日最新数据,截至8月1日,上述四国累计出现1603感染病例,其中包括887例死亡案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