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保加利亚看守政府总理就职

2014年08月06日 22:56 来源于 财新网
保加利亚看守政府总理布里兹纳什基6日宣誓就职

  据新华社8月6日消息,保加利亚看守政府总理布里兹纳什基6日宣誓就职。

  布里兹纳什基在部长会议大楼举行的就职仪式上说,看守政府的最重要任务是重建公民对国家政治制度的信心。“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提升议会选举的投票率,保证议会选举的公开公平。”

  除总理外,看守政府还设4名副总理和12名部长。

  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6日颁布法令,宣布解散国民议会,并于10月5日提前进行议会选举。

  保加利亚国民议会7月24日批准时任总理奥雷沙尔斯基递交的内阁总辞呈。由社会党领导的执政联盟“为了保加利亚联盟”以及几大主要在野党均拒绝重组内阁。根据宪法规定,保加利亚应成立看守政府,负责过渡时期的政府事务,并为议会选举做准备。(新华社记者  陈航)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