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4年08月07日 23:2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中央银行7日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欧元区0.15%的主要再融资利率不变,维持负0.1%的隔夜存款利率与0.40%的隔夜贷款利率不变

  据新华社8月7日消息,欧洲中央银行7日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欧元区0.15%的主要再融资利率不变,维持负0.1%的隔夜存款利率与0.40%的隔夜贷款利率不变。这一决策符合先前市场预期。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说,欧洲央行正在设计购买资产支持证券(ABS)的具体方案,但并未做出实施购买计划的最终决定。该计划可购买私营部门证券化资产,以增强对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的支持。

  德拉吉说,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2%,而针对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指标数据等“很不稳定”,预计欧元区第二季度将实现微弱但不均衡的复苏。他强调,认真实行结构性改革的国家经济复苏形势明显更好,并呼吁各国不能放松劳动力及商品市场的结构性改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