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首次总统直选 埃尔多安势在必得

2014年08月10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10日举行首次总统直选。虽然选举法规不允许在投票即将进行时发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但上个月的民调显示现任总理埃尔多安的支持率已经过半,明显领先其他两位总统候选人

  据新华社8月10日消息,土耳其10日举行首次总统直选。虽然选举法规不允许在投票即将进行时发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但上个月的民调显示现任总理埃尔多安的支持率已经过半,明显领先其他两位总统候选人。埃尔多安本人也信心满满,在最后的竞选集会上誓言打造一个“新土耳其”。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埃尔多安担任总理11年,在土政坛的影响力迄今无人可敌。在他执政期间,土耳其人均GDP翻了两番,通货膨胀率大幅回落,推出的医疗保障措施和经济适用房政策更是抓住了中下层老百姓的心。依托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政绩,埃尔多安赢得总统一职几无悬念。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