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南将补偿打砸事件受害者 态度获中方肯定

2014年08月25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5日对越方就今年5月针对中国企业和工人事件所做工作和表态予以肯定,希望越方切实落实好有关措施

  据外交部网站8月25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5日对越方就今年5月针对中国企业和工人事件所做工作和表态予以肯定,希望越方切实落实好有关措施。

  有记者问,据报道,今天越南外交部发言人就今年5月发生的针对中国企业和工人的事件善后工作表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我们看到了有关报道。越方对5月发生的针对中国企业和工人的事件表示遗憾,对造成中国工人伤亡表示痛心。越方表示,将对受害的中国工人给予一定形式的人道补偿,并派团来华慰问受害者家属代表。同时,对受损的企业采取各种帮扶政策和措施,继续对事件进行严肃调查,严惩违法肇事者,确保中国在越工人、企业的安全。 中方对越方所做工作和表态予以肯定,希望越方切实落实好有关措施。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