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说根除“伊斯兰国”不容易

2014年08月27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说,根除“伊斯兰国”之类的极端武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难以速战速决

  据新华社8月26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说,根除“伊斯兰国”之类的极端武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难以速战速决。

  奥巴马当天在美国退伍军人协会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年会上发表讲话。他说:“根除像‘伊斯兰国’这样的毒瘤不容易,而且不会在短时间内完成。”奥巴马重申不会向伊拉克派遣作战部队,不会让美国被拖入伊拉克另一场地面战中。

  奥巴马表示,美国必须“明智地”使用自身力量。历史教训表明,摊子铺得过大,试图在未获得国际社会支持的情况下独自行动,或者不考虑后果贸然采取军事行动都存在风险。他说,美国在努力构建国际同盟帮助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