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拜登称不派兵也能击败“伊斯兰国”

2014年08月24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副总统拜登23日撰文说,在美军不派出作战部队情况下也能够战胜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据新华社8月23日消息,美国副总统拜登23日撰文说,在美军不派出作战部队情况下也能够战胜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拜登当天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的文章说,这个极端组织“远非不可战胜”。正如人们在摩苏尔水坝所见,当该组织战斗力受损时,“它能在美国不向地面派出部队情况下被当地部队击溃”。

  摩苏尔水坝为伊拉克境内最大水坝,本月3日落入“伊斯兰国”手中。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授权美军对该组织目标发动空袭。在美军空中掩护下,伊拉克军队和库尔德武装18日夺回了水坝。拜登认为,这是一种可以依赖的模式。随着伊拉克人不断取得进展,美国准备增加援助,并且会呼吁国际社会提供相同支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