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经济第三季度有衰退风险

2014年08月28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柏林世界经济研究所27日公布报告称,继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增长下降0.2%之后,第三季度形势仍不容乐观

  据新华社8月27日消息,德国柏林世界经济研究所27日公布报告称,继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增长下降0.2%之后,第三季度形势仍不容乐观。

  该研究所公布的经济景气指数预计,第三季度德国生产可能陷入停滞。该研究所景气部主任费希特纳说:“经济衰退风险必须认真对待”。德国经济学家认为,连续两个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就表明本国经济进入衰退。

  研究报告认为,目前世界经济增长缓慢,欧洲一些国家如法国、意大利经济发展不稳定,此外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以及中东战火不断,这些因素抑制了企业投资信心。第三季度德国出口和设备投资都将受到明显不利影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