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驱逐美国驻德高级情报官员

2014年07月11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种罕见的行动表明德国对美国的间谍活动极为愤怒;德美关系也因间谍案跌入低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上周两起德美间谍案曝光后,德国政府7月10日表示,正在驱逐一名美国驻柏林大使馆的官员,该官员是美国驻外情报机构代表。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德国公开将美国高级情报官员驱逐,这种罕见并且有力的行动说明德国对美国的间谍活动极为愤怒。

  间谍案也使得德美关系降到伊拉克战争以来的最低点,当时德国总理施罗德强烈反对美国出兵干预。《华尔街日报》称,德国政客将驱逐美国使馆人员的行动描述为二战以来前所未有的事件,并想在不破坏德美重要关系的前提下,表达自己的不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