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新总统授权新总理组建新政府

2014年08月29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见新当选的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达武特奥卢,授权他于29日组建新一届政府

  据新华社消息,土耳其总统府28日晚发表声明说,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晚会见了新当选的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正发党)主席达武特奥卢,授权他于29日组建新一届政府。

  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11日宣布,埃尔多安在1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赢得首次总统直选。埃尔多安28日在大国民议会宣誓就职,正式出任土耳其第12任总统,并与卸任总统居尔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21日,时任正发党主席和政府总理的埃尔多安宣布,他出任总统后,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将接替他,任正发党新主席和政府新总理。27日,达武特奥卢在正发党大会上被选为党主席。

版面编辑:杨业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