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维和部队戈兰高地哨所遭袭

2014年08月31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30日发布通报说,武装分子当天袭击了遭包围的两个联合国维和部队戈兰高地哨所,32名此前行动受限的菲律宾籍维和人员在交火后被解救

  据新华社8月30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30日发布通报说,武装分子当天袭击了遭包围的两个联合国维和部队戈兰高地哨所,32名此前行动受限的菲律宾籍维和人员在交火后被解救。

  通报说,武装分子当天袭击了戈兰高地69号和68号哨所,此前共有72名菲律宾籍维和人员被困其中。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反应小队随后赶往69号哨所,成功解救该哨所全部32名维和人员。

  通报说,武装分子用迫击炮和重机枪向68号哨所发动攻击,哨所内维和人员予以还击。目前该哨所仍在交火中。作为预防措施,临近的52号哨所人员已撤离。

  通报说,目前尚无联合国维和人员伤亡的报告。日前在27号哨所遭扣押的44名斐济籍维和人员仍未获救。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