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莱索托发生疑似政变 首相出逃国外

2014年08月31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马塞卢消息:南部非洲国家莱索托30日发生疑似政变,首相塔巴内已出逃国外

  据新华社8月30日消息,马塞卢消息:南部非洲国家莱索托30日发生疑似政变,首相塔巴内已出逃国外。

  塔巴内称,军方发动的是一起政变,“我被剥夺了权力,不是被人民而是被武装力量,这是非法的。”据报道,塔巴内已逃往邻国南非。

  莱索托军方当天凌晨包围了位于首都马塞卢的警察总部大楼,与警方展开交火,造成1名警察和1名军人受伤,但尚无人员死亡报告。该国妇女、青年、体育与娱乐大臣马塞里巴内说,军方同时包围了首相塔巴内和他本人的居所,并中断了当地电台广播以及通讯线路。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