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苏格兰独立公投在即 卡梅伦自承紧张

2014年09月01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独立派在选前已经缩小了民意差距;统一派加强发声,强调苏格兰独立在各方面损失巨大

  【财新网】(见习记者 卿滢)距离9月18日的苏格兰独立公投只剩下两周多时间。英国首相卡梅伦近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承认,现在的局势让他颇为紧张。

  8月30日接受《苏格兰每日邮报》采访时,卡梅伦做出了这一表示,他强调此次公投结果“事关重大”。而在29日的一次公开讲话中,卡梅伦警告说,独立可能会伤害苏格兰经济,苏格兰如果脱离英国,可能会失去100万个就业机会:“如今成功的苏格兰经济是以与英国其他地区的贸易为基础的,独立会把苏格兰经济带入风险之中。”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