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欧洲行坚定对盟友承诺

2014年09月03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9月2日前往爱沙尼亚,4日至5日出席北约峰会;在乌克兰局势持续发酵的背景下,安抚北约盟友是奥巴马此行的核心要务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2日从华盛顿出发前往爱沙尼亚,并将于当晚抵达爱沙尼亚首都塔林。9月4日他将赴威尔士参加北约峰会。在乌克兰局势持续发酵的背景下,安抚北约盟友是奥巴马此行的核心要务。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9月1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将在北约峰会上通过一个“准备行动计划”(Readiness Action Plan)使北约更加灵活。他称,该计划是对俄罗斯侵略性行为的反应,但将使北约能够应对各种安全挑战,不管在哪里发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