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约拟组建快速反应部队抵御俄罗斯

2014年09月02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支快速反应部队由北约28个成员国的军队轮换,可在48小时之内完成部署,帮助东欧盟国抵御俄罗斯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为帮助东欧盟国抵御俄罗斯北约计划组建数千人的快速反应部队。这项计划将在9月4日召开的北约峰会上进行讨论,并且很可能获得通过。

  北约秘书长安诺斯·拉斯穆森(Anders Rasmussen)9月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项新计划能让西方军事同盟在东欧的存在更加可见,并且“在面对各种安全挑战时,更加适用、快速和灵活”。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支快速反应部队可在48小时之内完成部署,其后勤和装备将在靠近俄罗斯的东欧国家预先安置,并在波罗的海国家、波兰和罗马尼亚展开更多的军事演习和增加空中巡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