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华贸易赤字创新高

2014年09月05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7月的308.6亿美元赤字为历史新高,美国对华贸易逆差自今年3月以来持续加大;汽车出口带动美国整体贸易赤字减少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国商务部9月4日公布的最新进出口数据显示,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已经连四个月持续加大,从3月的204亿美元一路上升至7月的308.6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报告显示,与6月的301亿美元的对华贸易赤字相比,7月美国对华出口减少了约1亿美元,减少部分以化学、医疗设备为主,而进口则增加了约7亿美元,主要为玩具、游戏及体育用品。

  不过美国7月的整体贸易赤字较6月减少了0.6%,至405.5亿美元,是连续第三个月缩小,优于彭博社调查的65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424亿美元,也创造了半年来新低。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