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局势推迟习近平访问

2014年09月07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原计划9月访巴时间被推迟,巴媒称,他仍将访斯里兰卡和印度

  【财新网】(记者 王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将首次出访南亚。若按原计划,印度媒体称,他将先后到访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和印度。但由于近期巴基斯坦国内紧张局势持续,第一站的访问日期打上了问号。于此同时,巴基斯坦媒体称,习近平仍将访问斯里兰卡和印度,后者被视为巴基斯坦的老对手。

  中秋假期第一天,即9月6日,中巴两国外交部均发表声明,称“鉴于巴基斯坦当前政局,中国政府和巴基斯坦政府一致同意推迟习近平主席原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对巴基斯坦进行的国事访问”。据巴基斯坦媒体,习近平原计划9月中旬访巴,这一推迟被视为巴基斯坦为国内政府斗争付出的较大代价。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