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将出席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并访四国

2014年09月09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对塔吉克斯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印度进行国事访问

  据新华社9月9日消息,外交部9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部长助理刘建超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并对塔吉克斯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印度进行国事访问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关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并对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程国平表示,上合组织是促进本地区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重要建设性力量。成立13年来,成员国认真践行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不断深化战略协作和团结互信,全面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去年9月比什凯克峰会以来,成员国积极落实峰会成果,推动安全、经济、人文、对外交往等领域合作取得新的重要进展,维护了地区安全稳定,深化了务实合作,增进了相互了解与友谊,有力提升了区域合作水平,促进了各国发展。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