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呼吁推动解决基建融资难题

2014年09月10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9日呼吁推动实施全面方案,以解决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问题

  据新华社9月9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9日呼吁推动实施全面方案,以解决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问题。

  当天卢在财政部和运输部举办的基础建设投资论坛上讲话,呼吁推动执行为期四年的高速公路信托基金再授权法案,以支持美国各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重修项目。

  由于环保理念增强、油效提高以及金融危机以来开车人数减少,近年来这一基金的重要资金来源燃油税收入呈下降趋势,导致该基金在今年8月前资金告急。国会在7月底通过一项法案,向该基金拨款108亿美元,以支持其在明年5月之前正常运转。但卢在讲话中说,这仅是一种短期解决方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