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智利在华延揽能源和基建投资

2014年08月01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能源领域投资的下降被认为是智利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财新网】(记者 王玲)同中国与智利的双边贸易相比,中智两国的相互投资显得黯淡。铜价(智利支柱行业)走软前景制约其发展之际,近日,智利在华召开能源和基建项目投资说明会,欲向其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吸引赴智投资。

  IMF给智利的最新“体检表”——2014年度《第四条款磋商》中,直言目前智利面临着挑战性的宏观经济环境。几年强劲增长之后,由于铜价下降,智利经济增速显著下降。能源领域投资的下降被智利媒体认为是其经济的十大挑战之一。

  说明会上,智利新任驻华大使贺乔治介绍了智利基建发展的功臣——PPP(公私合营)。他称,1990年前的约十年期间,智利整个基建投资约为2.5亿美元,而专家估计每年就需要15亿美元,“中国可能觉得这些钱都是小数目,但25年前的智利政府确实没有这么多钱”,后来通过引入外资,智利的道路、隧道、机场等有了较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