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出席中亚天然气管道开工仪式

2014年09月14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共同出席中塔两国重大合作项目——杜尚别2号热电厂一期工程竣工仪式、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和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塔吉克斯坦境内段开工仪式

  据新华社9月13日消息,9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共同出席中塔两国重大合作项目——杜尚别2号热电厂一期工程竣工仪式、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和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塔吉克斯坦境内段开工仪式。

  杜尚别2号热电厂内彩旗招展,厂房上悬挂用中塔两国文字书写的“中塔人民友谊万岁”巨型条幅。数千名两国建设者鼓掌欢迎两国元首的到来。

  习近平在仪式上致辞指出,杜尚别2号热电厂是中塔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并网发电,为改善杜尚别市民用电条件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两国建设者趁热打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二期项目建设,为当地人民带来更多温暖和光明。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