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游说团体发声 中美反垄断战升温

2014年09月16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就中国反垄断多方反击,近月以来由多家商会发布报告施压、到财长雅各布·卢私下致信汪洋;但部分美国学者指出通过媒体及游说团体喊话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2011年4月16日,上海街头的一则“反垄断法”告示。 沈井韦/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致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警告中国针对外国企业的一系列反垄断调查,可能会严重影响中美关系。

  9月15日,财新记者向美国财政部求证,但相关官员表示“无法证实”报道的真实性,也不会有公开回应。

  根据报道,雅各布·卢在信中提到,中国最近重点打击外国公司,可能贬低外国知识产权的价值。两人在7月时参加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会上,中方承诺使用反垄断法律促进消费者福祉、改善经济效率,而不是促进单一公司或行业的利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