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总理瓦尔斯赢得国民议会信任投票

2014年09月17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总理瓦尔斯16日成功赢得议会下院国民议会的信任投票。但当地媒体认为,瓦尔斯此次没得到绝对多数所需的289票,这恐意味着其执政之路将不平坦

  据新华社9月16日消息,法国总理瓦尔斯16日成功赢得议会下院国民议会的信任投票。但当地媒体认为,瓦尔斯此次没得到绝对多数所需的289票,这恐意味着其执政之路将不平坦。

  当天,国民议会的投票结果是269票赞成,244票反对,53票弃权。大部分执政党社会党议员和左翼激进党议员投了信任票。令人瞩目的是,31名对瓦尔斯政府政策持批评态度的社会党议员和17名绿党议员此次弃权。

  16日投票是在瓦尔斯本人要求下进行的。据当地媒体报道,他本希望通过这次投票显示政府在议会获得多数支持,同时走出夏季长假后政府遭遇的低迷状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