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外长访问伊拉克

2014年08月11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0日访问了伊拉克,并表示法国可能会考虑与其他欧盟国家进行协调,向伊拉克提供武器,使他们能够进行“自卫”和“反击”

  据新华社8月10日消息,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0日访问了伊拉克,并表示法国可能会考虑与其他欧盟国家进行协调,向伊拉克提供武器,使他们能够进行“自卫”和“反击”。

  法比尤斯当天先后访问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与伊拉克总统马苏姆、伊拉克外长兹巴里和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巴尔扎尼分别举行了会谈或会见。

  法比尤斯在埃尔比勒接受法国电视2台采访时说,伊拉克和库尔德领导人向他表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拥有先进武器,而这些武器是从伊拉克军队中得到的。他还说,如果不向伊拉克北部空投食品,会有成千上万的人饿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