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右翼欲借日媒误报事件篡改历史教科书

2014年09月17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日本右翼文人组成的“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17日向文部科学省提出,鉴于《朝日新闻》此前强征“慰安妇”的报道被证存在不实,因此要求文部省下令有关单位删除或修改历史教科书中的相关内容

  据新华社9月17日消息,由日本右翼文人组成的“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17日向文部科学省提出,鉴于《朝日新闻》此前强征“慰安妇”的报道被证存在不实,因此要求文部省下令有关单位删除或修改历史教科书中的相关内容。这一要求遭到文部省拒绝。

  上世纪90年代,《朝日新闻》等日本媒体报道了已故民间人士吉田清治关于日军当年在朝鲜半岛强征慰安妇的证词。今年8月5日,《朝日新闻》发表澄清报道说,吉田清治的证词未能得到确证,该报将撤回相关报道。日本政坛和舆论界右翼保守势力遂借机掀起否定慰安妇问题和“河野谈话”的新一轮攻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