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经济增长与应对气候变化可兼顾

2014年09月19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向低碳增长转型,随着温室气体减排行动逐步强化,针对高碳资产的投资可能面临贬值风险

  【财新网】(记者 陈沁)全球经济和气候委员会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政府和企业可以在应对气候变化风险的同时,实现持久的经济增长。技术创新和基础设施投资增长等可使应对气候变化与经济增长实现双赢。

  《应对气候变化、孕育经济增长:新气候经济报告》9月18日在北京发布。全球经济和气候委员会主席、墨西哥前总统卡尔德隆(Felipe Calderón)表示,报告驳斥了人们必须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世界经济增长之间做出选择这一观点,“二者并不矛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