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斐济优先党赢得议会选举

2014年09月21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斐济选举办公室21日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理沃伦盖·姆拜尼马拉马领导的斐济优先党在9月17日举行的大选中赢得议会过半数席位,赢得大选

  据新华社9月21日消息,斐济选举办公室21日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理沃伦盖·姆拜尼马拉马领导的斐济优先党在9月17日举行的大选中赢得议会过半数席位,赢得大选。

  除尚未统计的余下不到2万张选票外,斐济优先党得票率为59.5%,最大竞争对手社会民主自由党仅获28.4%的选票。这是该国2006年发生军事政变以来首次举行大选。

  据斐济媒体报道,按斐济选举法规,斐济优先党有望得到33个议席,有权组建政府,而其余议席将由反对党社会民主自由党和民族联合党瓜分。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