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43名被扣维和人员来自斐济

2014年08月29日 06:50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28日说,当天在戈兰高地遭扣押的43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均为斐济籍,此外还有81名菲律宾籍维和人员的行动受限

  据新华社8月28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28日说,当天在戈兰高地遭扣押的43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均为斐济籍,此外还有81名菲律宾籍维和人员的行动受限。

  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这43名维和人员当天早些时候在戈兰高地军事隔离区库奈特拉附近被扣押,目前被扣在隔离区南部地区。此外,还有81名维和人员的行动被限制在两个哨所。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对武装分子扣押维和人员、限制维和人员行动予以强烈谴责,要求立即释放维和人员并解除限制。潘基文说,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的任务是监督以色列和叙利亚《部队脱离接触协议》的执行,各方应尊重维和部队行动自由及安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