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里奇:“9·11”以来全球恐怖主义扩张

2014年09月25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911以来良好的国土安全纪录是比较幸运而已,恐怖主义不会消失;网络安全等安全问题上中美要加强合作

  【财新网】(记者 王玲)“9·11”事件之后,美国小布什政府发起“全球反恐战争”,对恐怖组织及其训练和融资等系列活动进行打击,国内成立国土安全部门,以保证美国本土的安全。13年来,美国本土再没发生重大恐怖主义袭击事件,但放眼全球,全球恐怖主义并未消减,而是扩张了。

  9月25日,美国首位国土安全部部长、前美国总统国土安全顾问里奇(Tom Ridge)接受财新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尽管本拉登已被绳之以法,但“9·11”以来,全球恐怖主义扩张,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和恐怖主义袭击都增加了,加入这些组织的人也大量增加。而美国“9·11”后良好的国土安全成绩,里奇看来,不过是比较幸运而已。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