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公共债务首次超过2万亿欧元

2014年10月01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法国公共债务首次超过2万亿欧元,债务规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达到95.1%,大大超过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60%上限

  据新华社9月30日消息,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法国公共债务首次超过2万亿欧元,债务规模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达到95.1%,大大超过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60%上限。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法国公共债务比第一季度增加287亿欧元,债务总额约2.02万亿欧元。而资料数据显示,2004年6月,法国公共债务仅为1.08万亿欧元。这意味着,法国公共债务在十年间几乎翻了一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