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外长说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存在可能

2014年10月01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日说,重启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需要各方协调一致,尽管各方存在大量分歧,但六方会谈仍有可能恢复

  据新华社10月1日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日说,重启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需要各方协调一致,尽管各方存在大量分歧,但六方会谈仍有可能恢复。

  拉夫罗夫1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朝鲜外务相李洙墉后对媒体表示,当天他与李洙墉举行会谈表明,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存在可能,当前的关键是各方以冷静、审慎的态度解决问题。他说,朝核问题的对话必须继续下去,俄方将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拉夫罗夫同时指出,俄罗斯与朝鲜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并不完全一致,但双方都认为,任何一方的极端行动都只会激化局势;另外,朝核问题悬而未决不利于俄朝关系和地区稳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