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半岛问题升温

2014年10月07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代表团访问韩国释放出有意改善朝韩关系的积极信号;这是自2009年以来,朝鲜派出的最高级别访韩代表团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10月4日,由朝鲜人民军次帅、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兼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和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建等组成的朝鲜高层代表团一行抵达韩国仁川,出席当晚举行的第17届亚洲运动会闭幕式,并与韩国高层官员会面。朝韩双方同意于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期间举行第二次南北高级别会谈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朝鲜问题专家车维德(Victor Cha)在网站上预测,会谈结果可能包括家庭团聚、以及恢复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这两个项目。这是自2009年以来,朝鲜派出的最高级别访韩代表团。他称,据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提出接见代表团,但朝鲜方面以时间限制为由拒绝了该提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