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增派装甲部队至朝鲜半岛

2014年01月09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鲜半岛
五角大楼宣布,将在韩国增加部署800名士兵、作战坦克和其它军事装备,称此举为亚太美军战力的“再平衡”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国五角大楼1月7日宣布,今年2月起,将在朝鲜半岛分隔线附近的两处美军驻韩营地,增加部署800名士兵、40辆坦克和40辆装甲车。这批部队将在9个月后轮换,但装甲车和坦克将留下。

  五角大楼称,这项部署是战略性转向亚太地区政策的一部分,“以加强反应能力,更大程度地的满足战区的行动要求”。

  “这件事早已列入计划中,是我们维护朝鲜半岛安全的持久承诺的一部分。”五角大楼发言人沃伦(Steven Warren)7日表示,相关驻军调整以商讨多时,并不针对任何具体安全问题或朝鲜的挑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朝鲜半岛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